Monday, February 12, 2007

喜欢和爱

我喜欢槟城,但不表示我爱槟城;
就如我喜欢你,不表示我爱你。

我喜欢,原因之一是我出身于槟州的大山脚。从母亲大人的肚子出来开始(我是剖腹生产出来的女婴,因为我"坐莲花"。-_-) ,我的第一口气,就是吸了槟州的空气。

我喜欢,也因目前,以一个星期计算,76%是生活在槟城。

我喜欢,是因为它是个有海的城市。我没有特别喜欢海,只是当我想看海的时候,这里暂时可以以最快的时间满足我,因为靠近,而且四周为海。

我喜欢,因为这里曾经是我父亲大人和母亲大人的拍拖区域。让我会想象那时候他们曾经走过的街道、去看的那间电影院、搭过的ferry、坐过的那个位置 …… 感受下他们的甜蜜。

我喜欢这里。但是喜欢是喜欢,爱又是另一回事。
这里还不至于让我爱上它。 它还没有那种能力让我对这里死心塌地或念念不忘的地步。

曾经,以为喜欢和爱是大同小异的感觉。

对人或事物有好感或感到兴趣。这是喜欢的解释。
对人或事物有深挚的感情。这是爱的解释。

喜欢你和爱你,原来根本是不一样的,两回事。就如我喜欢槟城,但我不爱。

13 comments:

阿祥 said...

由爱生恨,由恨生爱。为何偏偏喜欢不能?

钪凯 said...

我喜欢,所以我爱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喜欢,不会变成爱?
爱,不一定喜欢?
o.O"

ah*鱼 said...

喜欢,就是淡淡的爱。
爱,就是深深的喜欢。

哈哈哈哈。很老土。:P

Anonymous said...

我同意
喜欢就是纯粹的喜欢,
喜欢是不代表深爱着。

jackie teh said...

虽然很多人都知道爱和喜欢是不同的,
但是却被这两样东西给搞得生不如死.
实在矛盾之极.

oxshoo said...

回阿祥:
能呀,你要喜欢就去喜欢。爱与恨就好像天才与白痴,一线之间。

回钪凯:
我爱,所以我喜欢。才对。
我喜欢,还没资格说爱。

回ken:
喜欢不等于爱。
喜欢是喜欢,爱是爱。
再去看那喜欢和爱的解释。

回鱼:
一点都不老土。而且我超级超级超级喜欢你所说的。
但是,还是坚持喜欢不等于爱。喜欢和爱的关系嘛,是继续的喜欢然后渐渐会变成爱呱。但,有时喜欢永远都不可能变成爱。

回coel:
喜欢一天一天地增加,会不会有一天升级成爱呢?可能会,可能不。顺其自然。

回jackie:
搞清楚就天下太平了。

Frankie said...

有没有爱了才来喜欢的?

oxshoo said...

回凡奇 Frankie:
有。一见钟情就是。
先爱上了才慢慢喜欢。
毕竟爱一定要有喜欢为基础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我说我喜欢你,只是一种比较含蓄的表达。

我说我爱你,只怕你会因此承受不住!

所以,我也只好说我喜欢你而已,

然后把爱藏在云朵里!

oxshoo said...

回琦子:
原来,你爱我爱到那么封闭,那么多借口。
呵呵。

阿祥 said...

琦 子,云化成雨,雨为水,付诸流水也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因为你总是爱逃避,
所以我也只能这样面对你而已!